LUBE

目前没有。

🍀

我有一个很喜欢的男生。




他很讨厌我。




之前在QQ空间一个主页墙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崩溃有的时候就是就静静地坐在那里,但是内心的世界却一片狼藉。”


我当时不懂,一个人崩溃的时候,不是应该哭得撕心裂肺吗?为什么会静静的。




我想不明白。




后来,在分手之后。




有一天,看到他给我的闺蜜发的那几句话,关于他对我的看法。


我想我是懂了。




我也描述不清当时的心情到底是怎样的,因为我从来没有经历过,也未曾在哪本书中看到过相似的描述。


我也试着去再次推敲当时的心理,但是总觉得很害怕,是那种深入骨髓的害怕。




这辈子都没有这么怕过。


真的。




才疏学浅,很多时候提笔却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实在是一件悲哀的事情。但是如果硬要我用我拙劣的语言描述的话,大概可以说是被关进了一个全封闭的黑色小屋,周身所有的气压都紧紧地压迫着你。你真是不会再有眼泪的了。眼泪说到底是一种示软卖惨的工具,对人对己。有时候,眼泪其实是不复存在的。你现在可能不相信,但是体会过一次的人便一定会懂那种感觉。不能说是绝望,因为没了生气的人终归是麻木的。




还好,就那一下。忽然想到一句一直看到的话“大脑忽然一片空白”,姑且可以这么理解吧。但是这个“空白”如果真的是完全空白的就好了。




别人总问我为什么喜欢他。我的回答是总结成一句话就是:“他是第一个走进我内心深处的人。”不是说我的内心深处有多难走,但就像一个森林中不起眼的树洞,虽然只有一块石头虚掩着,但是终归不会有人在意到。




而那个人,只是本能地,甚至是随意地推开了那块石头,发现了这个树洞内的世界,进来看了一眼。可是他永远不明白这一眼对我来说的意义是什么,他也永远不会明白。以前总以为只要我说清楚了,别人就一定能懂,我现在发现我错了,我说不清楚,别人也懂不了。




我每天都不断告诫自己,你能不能别想他了,你和他经历的算什么,他和每一个女生都经历过,你又不漂亮,你又不温柔,你没有哪里比得上他身边的那些女生,凭什么奢望你自己在他心中有不同的地位。你为什么不能跟他一样把那些都当成稀疏平常的事情?




但是,我见识少啊,我做不到啊,那些点点滴滴我都记得啊,就像是刺青,不是说洗不掉,只是太难了。




记得和你关系变好后的第一次见面,数学课你坐在我左边,喷了香水。我不喜欢香水,我问:“你今天为什么喷香水。”你回答我说:“我要见重要的人时候都喷香水,今天要见你。”现在想想当时真傻,故作恶心的表情下,满心春水暖得人都化了。你问我是不是不好闻,我告诉你我不喜欢香水,但是你的这款蛮好闻的。但是我没告诉你,这是与我来说,只有这一款香水好闻,我也没告诉你,那件染了你香水味的大衣,我到现在都没舍得洗,有时候会像个痴汉一样闻一闻那个曾经搂过你手臂的衣袖,就仿佛还能从上面闻到你的香水味。




和你出去玩过很多次,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第一次了。我因为下午去学校就穿了校服,你穿着红黑格子的衬衫加白色的针织外套,下身是黑色的紧身裤和一双皮靴,带着圆形的细边黑框眼镜。我坐在肯德基里,一眼就看到了在来福士底楼人群中高挑的你。我想:我男朋友真好看。后来看着你迈着那双长腿走向我,我想我心中的喜欢已经装不下了吧。




原是准备去看电影的,但是时间未到,准备找个公园坐一下,却不想撞进了人广熙熙攘攘的相亲角。狭窄的公园小路挤满了贴着相亲帖的雨伞和互相攀谈的老阿姨老爷爷。你就这样牵着我的手,从他们中间穿过去。可能你只想挤出人群,但是我当时真的很开心很开心,他们的儿女至今未嫁,而我看着你牵着我的坚定的手,想:真好,我有你。




我记得你忍着身体不适陪我走的那么多路,我记得你对我说的话,我记得你看我的眼神,我记得你手心的温度,记得你的心跳,记得你的味道;记得你曾经说你爱我。却不记得你对谁都是这样的。也不记得那些刻在我心上的刀痕。




我以为我是不同的,我以为你曾经是爱我的。




所以分手后,我挽留,我任性,我乱撒脾气,然后再当舔狗。其实若不是你,我真的没有动力支撑自己熬过期中考试那段时间,现在想来都可怕,一个人怎么做到一个星期五天只睡六个小时的,又是如何一个人完成那么多作业。




我想你不理我只是怕我没有办法忘记你,却不知道原来你这么想摆脱我,这么讨厌我。




我就像个跳梁小丑,看着台下牵着手的你和你女朋友,面具后全是眼泪。




我故意在你面前表现我的交际圈,我故意在你面前大声谈笑,我故意在经过你时带着笑容,我故意装作没看见你,我故意让你听到我跟别人说我已经不care你了。我做了那么多故意的事情,却没办法不在一个人的时候想你,没办法不心疼你孤单的背影,没办法不躲在被子里无声地哭泣,没办法彻底删除你的联系方式,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每天打开微信群看那个已经不属于我列表的头像。




我其实想的很开,只是想等到一句“对不起”。




我和别人说,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你从我的视角看这些事,能知道你现在做的事情有多傻,意识到你对我的伤害有多深,然后和我说一句真诚的对不起。我知道这个想法在有些人看来又傻又可笑,但是我真的希望有那么一天。




我想,那个时候,我对你的念想大概也就彻底断了吧。




但是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