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LUBE

LUBE

 

[奥汀的祝福]

 
         刚刚看完君子修订后的《奥汀的祝福》(因为是bg,不想叫纸大,即使我爱bl甚过bg)虽然我也是爱惨洛基,但是看到一些人说洛基比奥汀更爱弗丽嘉,而且爱得更纯粹,弗丽嘉应该和洛基在一起。我还是觉得想要反驳一下。

         诚然,洛基对弗丽嘉的爱已经不是随便一个词就可以概括的了,那是如火般的狂热,甚至是痴狂,总是给我一种撕心裂肺的绝望感,那种为了姐姐可以和全世界背离的爱让我数次落泪。最后化为世界树的树枝以己之命换来弗丽嘉的幸福,更是让我彻底成了一个泪人。可能因为他是火神,他的爱给我一种烈火焚烧的钻心之感 。


         而奥汀却恰恰相反,作为众神之王,心怀天下是他为部落必须做到的,是他身来的使命和责任;但作为一个男人,他的爱是深沉的,就像是恒古的海洋。

          不同于看洛基时候的哭泣,看到奥汀的时候我如何也哭不出来,只有无限大的落寞感将我笼罩,这种可怕的无法摆脱的阴影只在看完《月都花落  沧海花开》后才有过。奥汀和胤泽相同却又不同,胤泽是疏冷的尊神,奥汀却是沉默的帝王。

          他隐忍,他压抑,并不代表他比洛基爱得少。

         你有没有想过在他仍是修因的时候,看见自己等待了万年的人一脸幸福地嫁给洛基,他的内心到底是怎么样的?

那个感觉太过沉重、简直比绝望还要绝望,我不愿去想象。

          你再想是多深的爱才能让他的思念体如实体一般存活那么的久?是爱,不,那份感情早就超脱了“爱”这个狭隘的范围了,那承载了万年的铭骨的思念简直圣洁到高贵,让人背负不起。幸好,弗丽嘉还有无学岁月去陪伴他。

            洛基像个孩子可以无拘无束,所以他爱得张扬,爱得让我们感动心疼。但是奥汀他不能,再痛再累他也只能藏在心底。并不是他爱弗丽嘉尚未到可以放弃世界的地步,而是他肩膀上所扛的实在太重,那是整个神族的寄托。

         

        洛基可以大胆毫无顾忌的说出“我爱你”,至少这样弗丽嘉知道他是爱她的,他可以减少一点痛苦。可奥汀他却不能这样,他把所有的痛苦都自己担着,他不是太霸道,他只是太爱了,他用自己觉得最好的方法竭尽全力地让弗丽嘉一世安宁。

          就像火与水,洛基可以为弗丽嘉毁灭世界,奥汀却可以为弗丽嘉再创一个新的世界。你们知道的,创造远比毁灭要难得多。

我创造一个世界,只为等到万年以后你的重生,尽管你我不复相识。

LUB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LUB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