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BE

目前没有。

【然坤】古风向,名字未定(⁎⁍̴̛ᴗ⁍̴̛⁎)

月夜,长安城,华灯初上。



风悠悠地吹,酒肆门口的旗幡有节奏地飞舞。雾雨轻轻洒落,古拙的栏杆被蒙上一层湿润,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依旧嬉笑着,喧闹着,夜里的寒气挡不住人们火热的心情。叫卖声此起彼伏,沿街的摊位周围都围满了人。画舫在湖上游,差点惊着了从上游漂下来的河灯。



竹墨轩,京城最有名的南风馆,今日不知迎来了什么贵客,里里外外都装饰了起来,繁复又艳俗。



“听说今日王府的公子要来,所以老鸨一早就吩咐着龟公们装饰起来了。现在京城流行南风,指不定今日王公子看上哪个就带回家了,你们想想,到了王府,就算不供着,那也吃得饱穿得暖,生活无忧啊……”一个小倌对着其他人滔滔不绝地说着,天花乱坠的描述让其他几个小倌眼前发光,忙不迭地把自己压箱底的衣服,粉脂都拿出来扮上,一个个简直比女人还妩媚。



郑坤穿着白色素衣,淡淡地垂着眼帘,轻抚着琴弦,一副与世无争的寡淡模样。他分明也处于繁华笙歌中,却似乎又身在自己的一方静谧空间里。



几个打扮夸张的红倌从他面前路过,为首的那个指指点点地嗤笑道:“你们看某人那自作高傲的样子,哼,分什么清倌红倌,说到底不都是出来卖的,会弹个琴就很了不起了吗?当初不知道是谁求着老鸨收下他的,现在在我们面前装什么清高……”



“秋落,够了,王公子要来了,你快带着他们去准备准备吧。”老鸨走来出声打断了他,秋落这才不甘心地带着其他人转身离开。



老鸨转头看了眼郑坤的素衣素琴,还是忍不住道:“子言虽然你……但去准备准备吧。毕竟,王……”



“不必,这样就好。”郑坤起身,不着痕迹地掸了掸衣服上的褶皱,也转身离开。



“诶……这孩子……”老鸨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既然长得不好看,又何必执着呢?”






竹墨轩内,除了郑坤,每个人都紧张地期待着那个人的出现。



终于,人群忽然喧闹了起来。



他来了,王府,王信然。




“呀~王公子~您可总算来了,我们可盼着您啦!王公子您且随我来千墨阁坐下,想要什么看上谁都尽管说,今晚一定让您尽兴!“老鸨一边领着王信然到最奢华的内室走去,一边不忘谄媚地讨好。
安顿好王公子,老鸨急忙小倌们端着菜一个个排队似地进入千墨阁,这样一来,若有看上眼的,直接就可以留下来了。


小倌们急忙又整理了一下,互相较量着走进千墨阁,一个个借着机会搔首弄姿,企图引起王信然的注意,却都败了下来



一些小倌不禁有些气恼,但也不敢说出来,直到红倌中的头牌,秋落也黑着脸走了出来,大家才有写哗然,这王公子要求竟然如此之高,竹墨轩是京城最大的南风馆,里面的小倌个个都是极品,这个王公子竟然一个都看不上!



最后一批小倌进到千墨阁,老鸨不禁焦急起来,若王公子一个也看不上,那竹墨轩岂不是再也开不下去了……不行……这可怎么办才好,看着所有人都从王信然面前路过,却没有一个被拦下,老鸨的心刹时灰暗,她强装冷静地准备开口救场,这时却突然听到王信然身边的侍从上前拦下子言说:“等一下,这位白衣公子请留步。”



老鸨虽然十分惊诧,但还是笑着说:“诶哟,王公子您可真有眼光,这是子言,我们竹墨轩里清倌的头牌,一手琴技相当了得。”



老鸨吩咐龟公们取来琴,然后不动声色地向郑坤打着颜色示意他弹一首曲子。



郑坤接过琴,修长的手指轻轻落在琴弦上,按揉间琴声从指间逸出,流水般潺潺地倾泻而出,如展翅欲飞的蝴蝶,扑闪着灵动的翅膀,又好像塞外悠远的天空,沉淀着清澄的光。



婉转琴声缠绕着淡淡梵香,不禁让人迷醉。一曲罢,余音绕梁,千墨阁内异样的静谧,老鸨又是一阵紧张,直到王信然鼓起了掌,才松了口气。



王信然一双眼含着笑看向中央的郑坤:“子言是吗?在下也略通琴艺,不知今晚可否借公子一点时间一起探讨一番?”



那声音恰似流水击石,玉石之音,却又染上了一点慵懒的笑意,听着都引人心醉。老鸨很自觉地离开了房间,临走时,给一副遗世独立的清冷模样的郑坤使劲打了几个眼色。



“知道为什么吗?”王信然把千墨阁内所有的其他人也都遣走了,独留下他和郑坤两个人,这才再次开口。



“不知。”郑坤淡然地回答道,但是其实他宽袖中的手早已紧握在了一起。



难道他看出来了吗?不,怎么可能。我现在的样子他应该认不出来了才对。



“子言,你懂琴吗?”王信然忽然转开了话题,端起酒樽轻抿了一口,问了一个在其他人看来很傻的问题。



但郑坤的心顿时提了起来,这个问题,很多年前的那个晚上,王信然也问过他,当时他的回答是:“信然,我不懂琴,我只有一手用来活命的琴技。不过我希望你可以慢慢地教给我,只是那么多,我这么笨不知道要学多久啊。”



现在想来,当时身边的那个少年怎么回答来着。



“好,我都教给你。反正你有一辈子可以跟我慢慢地学。”



呵,一辈子吗……说好的一辈子呢……



眼睛忽然酸涩,郑坤强绷住嗓子不让它颤抖,回答道:“当然,难道王公子没有听到我刚刚弹的曲子?”



千墨阁里有那么一刹那的寂静,然后王信然开口道:



“阿坤,当年你为什么要走?”



郑坤以为再听到他叫他“阿坤”,自己能很冷静,毫不动容,但是他错了,那是魂牵梦绕的声音,那是专属于他的叫法,究竟如何才能忘记……



一样的长安,一样的月夜,一样的你我,但是再也回不去了。似乎一切不过是痴梦一场,那些繁华过往不可追溯。



再叙弱冠少年时,千唤不回是流光。



如果可以,王信然,你能不能让我一直恨着你,永远不要爱上你……







Ps: 哇!我来搞事情了,文渣也想过来掺和一脚,emmm,我看你们什么样的都有了,那我就写古风的吧,就是有点hold不住,有提议欢迎私信。

剧情方面还没想好,准备先放毒,之后再放糖,放心,之后的糖里不掺毒!

现在问题是,王信然还行,郑坤这个名字不古风,就算勉强古风,也比王信然攻,但是我写的是然坤啊!!!烦躁。所以我悄悄给郑坤加上了一个很俗的艺名,叫子言。

还有主角颜值不可能低的,什么相貌平平都是有套路的(*¯︶¯*)

人设大概是这样的(我也不能确定,看我码字的时候心情吧……):
前:温柔忠犬攻x活泼小白受(暂定)
后:腹黑鬼畜攻(这个一看就是要开车的设定)x冷漠清高受(至于会幻化成什么样emmm这个我就不好确定了)


大致就是这样,若有修改或添加,我会直接在这个原稿上改动!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ᴗ⁍̴̛⁎)

评论

热度(6)